|
鸽系写手云某人

【宋宁】魔法失灵02.

巫师宋漂亮×麻瓜刘下来  HP背景

与家族联姻对抗的宋漂亮遇大危机,本章微虐  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您家洗衣机没有问题。”公寓修理工插着腰站在刘下来面前,无奈的表情坐实了刘下来故意找事。

  

  “刘先生,这已经是第三次了。您家的洗衣机就是我盘核桃似的检查也该盘出问题了。我以自己十年的维修工龄确保您家洗衣机健康、无碍。”

  刘下来看着此刻乖巧的洗衣机晒干了沉默。

  

  “不好意思,麻烦你了……”

  

  送走修理工,刘下来看着自己脚边着粘毛狗毛的一筐衣服有些无措。

  

  “大麦,如果不是你把尿撒在我的衣服上,咱们还有商量的余地……”

  “明天,我会打电话给你主子趁早接你回去……”

  

  刘下来边说着,边向缩在窝里的大麦威胁着耸了耸鼻子。随即,他端起脏衣篓开门,准备出门。

  “看来只能去洗衣房解决问题了……”

  

  刚一开门,就撞上了宋漂亮。

  

  宋漂亮裹着浴袍,半干的头发柔柔地垂在肩头,她也抱着一筐衣服,欲叩门的手就那样僵直在半空。

  

  “漂亮?怎么?你找我…有事儿?”

  刘下来上下打量着宋漂亮,看她这一身打扮着实有些疑惑。

  

  “我房间没电了,我下来……借用一下你的洗衣机……”

  宋漂亮把衣篓往上抱了抱,半遮着脸。说话声音渐渐减弱,像极了运动员一套成功的跳水动作,跳进了衣篓里不见水花。

  

  “好巧,我家洗衣机罢工了,我也是打算去公共洗衣房的,要一起吗?”

  “啊?”

  听到了刘下来的邀请宋漂亮有些慌忙。

  “啊呃……公共洗衣房管道破裂,不断地渗水,地面像淹了一样……我刚去过,小何在那里组织维修……”

  听到宋漂亮这样说,刘下来的眉毛拧在一起,喃喃道:“最近这公寓怎么回事?中邪了?”

  中邪了三个字听得宋漂亮脊背一凉,耸了一下肩。

  任何场合,任何时候,她都不太会撒谎。

  就比如,现在……

  

  “啊,对不起。光顾着说话忘了你还在门外,先进来坐吧,我找吹风机,你吹吹头发。”

  

  看着刘下来找寻的背影,宋漂亮抱紧衣篓的手臂攒得更紧了。

  公共洗衣房地面没有渗水,小何更不在维修现场,宋漂亮更别提是否亲自去过,这些都是她的谎话。而刘下来更不可能找得到吹风机,因为那个贴有小狗贴纸的吹风机,此时此刻就藏在她怀里的衣篓里。

  

  “放哪儿了?奇怪……”找起东西来,刘下来一定是最上头的那个,一个吹风机都找进了隔间里。

  宋漂亮趁此机会掀开角落里大麦常常卧躺的绒毯,把自己衣篓里的“秘密”取出来藏好。为了看起来更真实一点,她甚至在大麦的小窝里动了手脚。

  乖巧的大麦,亲眼看着这个貌美如花的女孩子甩给自己一口大锅。

  

  “是这个吗?”宋漂亮故意扬起声音,引起刘下来的注意。

  

  “是这个……你在哪儿找到的?”

  “喏!”宋漂亮指了指客厅地上鼓鼓囊囊的绒毯,盖不住的“犯罪证据”让这个刘侦探深信不疑。

  掀开毛毯,一幅好光景。这两天刘下来找不到的东西几乎都在这毯子底下了。

  

  “大麦!你会藏东西了!”

  “汪汪汪!”

  “还犟嘴!”

  

  大麦一向安静,而今天它必须发声,这是对不公的控诉。

  

  “算了,狗狗藏东西的特性改不了,找到了就很好了……”宋漂亮拿着吹风机摆弄两下,偏过头去,收好自己得意的表情径直走向洗手间。

  在轰隆隆的风声下,她那些“扯谎”的面部肌肉可算得以松弛,微合双眼,掀起后领的湿发时她突然感觉到手头一轻。

  

  刘下来接过了吹风机。

  

  她愕然,想拿回来却被身后人阻止。

  

  刘下来示意她转过身去。宋漂亮听话照做,低下头局促地玩弄着袖口的线头,绕指再散开,再绕指,循环往复。

  在这么大的轰鸣声下依旧,宋漂亮几乎做到了屏息以待。她感受着刘下来修长的手指摆弄在她的发间,认真的,温柔的,一点点,点燃她的情绪。

  也许吹风机的风真的是太热了,她的脸这样红……

  

  “好了……”刘下来呼出一口气。

  “很累吗?”宋漂亮回头问道。

  “不,倒也不是……你的头发可比大麦的毛好吹多了……”

  宋漂亮眯起眼睛,越品这话越怪。

  “额,我不是说你是狗……”刘下来摸着脑后勺,打着哈哈。

  “那你是说我秃…发量居然还没有狗毛多咯?”

  

  宋漂亮歪歪脑袋,撇下嘴角,眼眸明亮期待着刘下来的回答。

  果然,美女就算生气了也是美女啊。刘下来勾唇一笑,忍不住,用食指和中指夹了夹她肉肉的脸蛋儿。

  

  “麻,麻瓜!”宋漂亮在心底狂吼,她用肩膀撞上刘下来,开出一条路,冲出洗手间,提起自己的衣篓以风的速度落荒而逃。

  

  “我,我做什么了……”

  一脸懵怔的刘下来,看着大麦依旧冲着宋漂亮带过的空气低叫。不知道为什么,心头似乎蘸了一点甜。指间来回摩挲着,弥留着余温。

  “蠢蛋~”

  

  蠢蛋和麻瓜确实更配。

  

  宋漂亮风风火火地跑回自己的房间后,咕噜咕噜给自己灌下一杯凉水。

  

  “气死我了……动手动脚的麻瓜……我干嘛要把东西还回去啊!让他被恶作剧捉弄岂不是更好嘛!”

  宋漂亮拿起毛衣针对着自己面前的布偶使劲发泄,突然又回味起什么,捧起自己的脸颊揉了揉。压不下的嘴角和通红的耳根,瞬间又让她陷入欣喜。

  可她看着玻璃镜里的自己,又忽然冷静了下来。

  

  “哼,你啊,笑什么啊,人家可是有女朋友的啊~”宋漂亮用手指点点镜子里的自己,失落在眼眶里打转。镜面里的反馈,像是一剂猛药打在心口,扼杀掉了一切不好的萌芽。

  

  “也许……该到此为止了。”

  

  宋漂亮在口袋里摸索,却摸了个空。

  

  “我……我的迷情剂呢?”

  

  

  “大麦,你的狗窝里怎么还有我的东西啊……”

  “这是我的药瓶吧,我就说怎么医生刚开了药,转眼间就没影了……”

  “张嘴!你没偷吃吧!嗯?”

  刘下来把药瓶收好,捧着大麦脖子勒令大麦张嘴。大麦也是一只有骨气的狗子,原本黑锅已经给它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,现在拒不配合。

  

  “不会已经吞下去了吧……”

  刘下来从兜里取出药瓶,拧开瓶盖的一瞬间,他闻到了一股异样的气味。而取代药片的,是一种粉红色的流动液体,灯光下闪烁着珍珠一样的光泽。

  

  “这到底是……什么啊……”

  

    

  晚饭在食堂,宋漂亮总感觉刘下来在看自己。沉重的凝视让宋漂亮一时吃不消,餐盘的里的饭没吃几口就饱了。

  

  “吃这么少?晚上饿了别来我店里点宵夜啊!”白三碗路过顺道嘱咐着。

  

  “哥,我好歹是女生!这种事情就别讲出来了!”可惜宋漂亮的撒娇对白三碗免疫,他的好大哥依旧不住嘴的输出着。

  

  “讲怎么了,你做还不让人说了?我面钱你到底怎么付?现金还是转账?”

  

  “不就是几碗面钱,大哥就别难为她了,一共多少我付了。”

  所有人闻声向门口看去,说这话的,正是来玩偶。

  

  “你终于回来了,一路辛苦了,演出还算顺利吗?”白三碗可算是找到靠山,之前也不见他对来玩偶有这么热情过。

  

  “还好,巡演虽然劳累但收获也挺多的。到公寓我都没回剧院,知道你们这个点一定在食堂用餐就直接赶过来了。”

  “主要是……想见见漂亮……”

  他们确实很久没见了,来玩偶各地巡演,一走就是两个月。他笃定巡演归来后,给她一个说法,现在,他正好回来了。

  

  “哦哟,腻死人的嘞~”食堂里起哄的声音此起彼伏,大家纷纷心知肚明,起身主动离开食堂。

  “哎?老刘!愣什么神儿呢?走啦!你想在这当电灯泡啊……”郭包佑拽起椅子上刘下来,硬生生拉他出去。

  

  来玩偶在刘下来擦肩而过的那一刻,快速地瞟了一眼。随即,嘴角又恢复那个标准且温暖的笑。

  “怎么?见我不高兴啊?”来玩偶在漂亮身边坐下,想更亲昵一些。

  “坐那边……”宋漂亮指了指桌子对面的座位。

  

  “这么长时间没见了,你就不想我吗?”来玩偶无动于衷,甚至伸手拉住了宋漂亮。她反抗无果,手腕的钝痛让宋漂亮放弃了挣扎。

  

  “这么长时间没见,你就是这么想我的?你放开我……”宋漂亮杏眼愠怒,微翘着嘴唇,看起来一点儿不像是在生气,看起来倒像是在撒娇。

  “你误会了……我的未婚妻。”

  

  尾字重音像是一种警示。宋漂亮瞳孔微扩,眉头紧蹙,一种不好的预感萦绕在她心头。

  

  “我怎么可能放开你……”

  来玩偶取下西装领上的胸针。

  胸针在来玩偶的指间化成三缕银丝,在半空飞舞缠绕,灯光下散发着诡异的金属光泽。

  他牵起了宋漂亮白皙温润的手,令银丝攀上她的指腹。在来玩偶波澜不惊的注视下,缠成一枚银环推进了宋漂亮无名指的骨节。

  随即,一个温热的吻落在了手背上。

  

  宋漂亮感受到了来玩偶心底扭曲的虔诚和爱。她似乎早已预料到事态会如此发展,以至于开口的语气那样沉静。

  

  “来玩偶,你等这一天很久了吧……此次伦敦的巡演看来真的是收获颇多啊。”

  

  来玩偶笑了,是势在必得的笑。

  他俯身,轻轻地在宋漂亮的耳边说道:“岳父大人很满意我,家族的延续就靠我们了。”

  他的指尖在漂亮的手臂上轻抚,一路滑下在手背处停顿,摩挲到那枚银戒上,唇角勾出了一抹满足。

  

  “你不会离开我的,对吧?”

  

  来玩偶当然不是单纯的去各地巡演,他挑选的地方,都是宋家的家族分支在各地形成的巫师力量根据地。

  作为落户在伦敦的主家的唯一血脉,联姻是重中之重。能得到分家的鼎力支持,宋漂亮的父亲不想点头都不可能了。

  那枚银戒上施了家族世代相传的咒语,通常只有家主才有资格传给下一位家主。这条咒语象征着大家族之间维系的纽带,婚礼上使用,是为了让年轻人安分的接受未来被上枷的事实。

  

  宋漂亮今后,不能自戕、不能背离、不能悔诺。

  只有接受。

  否则,就是万痛噬心。

  

  “粉身碎骨!”

  宋漂亮躲在昏暗的房间里,床头幽黄的夜灯照不出她脸上一点情绪,杖首在她无数次咒语的加持下闪出一道道凌厉的白光。

  她穷尽所学也碎不掉银戒,看着因为巨大的冲击力而险些溃烂的手指,触目惊心的鲜红糊满颤抖的手背。

  

  “漂亮?”

  “在吗?”

  刘下来闷闷的声音从门外传来。

  宋漂亮拉起身上披着的毛毯盖住了头。

  “漂亮,我知道你在家。你和来玩偶在食堂发生了什么不愉快吗?我倒垃圾的间隙看你魂不守舍进了电梯……有些担心你。”

  

  宋漂亮不敢回声,可是嘴碎的刘下来也不是她能抗得住的。最终,还是开了门。

  

  “你屋里怎么不开灯啊……”

  宋漂亮的后背拢在黑暗里,她看着此时站在光下的刘下来,无语凝噎。

  他们本来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他们本来就不应该有什么交集。

  “对不起……”宋漂亮说。

  

  “你手怎么了!”刘下来没有听到宋漂亮说的,自顾自牵起她的小臂,看着眼前的血糊一片,说不出的心疼。

  “没事……”宋漂亮想要回避,却挣不脱刘下来的手劲儿,让她不得不抬起脖颈与他对视。

  

  “你疯了吗!”

  怒斥从头顶上传来,宋漂亮被吓得肩膀一耸说不出话。眉眼低垂那一刻,她才觉得痛感攀爬上脑,晶莹夺眶而出。

  

  “十指连心呐……”刘下来压不住声音里颤抖,伸手小心翼翼地拨开宋漂亮额前早已经被汗水打湿的碎发,掌心里的湿漉是她脸颊的眼泪。

  

  “我要疼死了,傻丫头……”  

评论(6)
热度(6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饺子好了🥟 | Powered by LOFTER